头像来自淡墨太太(笔芯)
主磕德哈,太中
杂食
不定期失踪
更新会告知,要踹请留言
脾气好
欢迎勾搭
看见一定会回
51 8

狐狸的某人(中原中也视角)

依旧是不甜不要钱。
上篇是   某人的狐狸
评论传送门。
2000左右超短篇    
垃圾写手没能想象中恋爱的感觉谢罪QAQ

@千夏  @朝九啊💤  @七月  @俞鱼yuyuyuyu 没凑满十个人,但我还是动了笔。😂

1.     
      中原中也难得做了个梦。
      是夜。
      蝉儿在树梢上不知疲倦地叫唤,茂密的草丛中透着萤火虫的点点微光。
      河岸边坐着个小小的少年,十二三岁的样子,赤着脚在河里搅着,搅得月亮碎了,星星也碎了,满河绚烂的碎银。少年精致的脸在古板的黑色帽子的下看不太分明。
      “中也果然在这儿。”一只漂亮的狐狸从旁边的崖壁上一跃而下,但落地的却分明是一个穿这华服的女子,容貌绮丽举止优雅,一颦一笑都将“美人在骨不在皮”演绎到了极致。
     “只要中也不开心了,来这找就准没错了。”她有些无奈地开口。
      中原中也赌气地没有回头,只是轻轻摩挲着帽檐——仿佛这样就能让他平静下来。半晌,才闷闷地开口:“红叶大姐真的要走了吗?”
      ——“真的要为了给那个恋童癖报恩抛下我了?”
       看着中原中也的小动作,尾崎红叶无奈地摇了摇头,走到他身边:“中也,我们狐族最讨厌欠别人恩情了,你是知道的。”
     “可报恩就报恩,给他变些奇珍异宝就行了,为什么……为什么,一定要走?”中原中也觉得鼻子有点酸。
     “小傻瓜,救命之恩哪有这么容易……”
     “救命之恩又怎么样!”中原中也任性地打断了大姐的话。
     “你会懂的,如果救命之恩的话……”
      梦境里的尾崎红叶突然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太宰治那张欠扁的脸,只听那个死青鲭用可以腻歪死人的语调说
       ——“救命之恩的话,当然要以身相许,做我一辈子的狗啊。”
      “呼——呼——”中原中也忽然惊醒,躺在床上,喘着粗气,不小心回忆起梦里太宰治恶心的语气,就有种吃了苍蝇般的感觉,皱了皱眉,喃喃自语:“谁他妈的要对一只死青鲭以身相许啊!”然后翻了个身又闭了上眼。
      过了很久,中原中也瞪着眼睛看着头顶的雕花床梁,认命地坐了起来,带上帽子,打算出门走走。
      他一边小心地把像只八爪鱼一样缠在他身上的太宰治扒拉下来,一边用与动作不符的凶狠语气骂骂咧咧:“玛德太宰治,害得老子觉都睡不好!”
     仔细地正了正帽檐,正打算出门,顿了顿,犹豫了一会儿,鬼使神差地,他又折返回去把掉在地上的被子捡起来帮太宰治盖上。但下一秒他就后悔了,烦躁地挠了挠橘红色的发丝,推开了门。“万一死青鲭感冒了,还是老子照顾。”他如是安慰自己,然后一脚踏进了门外银白的月光里。
2.
     早春的河滩上没有梦境中那茂密的草丛,没有括噪的蝉鸣和萤火虫闪烁的微光。
      ——只有河中月色依旧。
       有多久没来这儿了呢?

撩起裤管在微凉的水里荡着脚。中原中也迷迷糊糊地想。他记不太清了,貌似自从半年前在这被某人救起来后便没来过了吧。
    想起太宰治,他烦躁地踢了踢水——阴魂不散的死青鲭。
   回想起那个梦,他有一点迷茫——救命之恩,到底要怎么报?他死命回想,却怎么也想不起来红叶大姐后面的话。
    身后的草丛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。

 “小蛞蝓是在向月亮祈祷快快长高吗?”不用回头,中原中也也知道是太宰治。他却没有因为太宰治调侃他身高而生气,只是死死地盯着河中的星星点点,并不说话。
      小矮子没有生气,对此,太宰治感到一丝意外。

挑了挑眉,蹲下,从后面搂住中原中也的脖子,整个人黏糊糊地挂在中也身上:“我的小狐狸身上发生了什么事?我这个主人都不知道?”
      中原中也没有回答,试图把他推开:“你是干了什么啊!身上黏不拉几的。”
     “还不是中也,大晚上不睡觉出来闲逛,作为主人,主人要出来看看。”太宰治抱怨道。“我可是跑过来的!中也也不关心一下我。” 说着又贴近了些,故意把汗蹭在中原中也的衣服上。
      “谁要关心一只死青鲭啊!”中原中也试了几次却发现太宰治滑溜溜地怎么也弄不下来,只好任由他挂在自己身上。
       远处的天边泛起了淡淡的白玉色。
      “太宰,对你来说,我究竟是什么?”是所有物?还是梦寐以求的终于到手的玩具?亦或是其他的什么……不自觉地,中原中也把话问出了口,又匆匆忙忙地把后半句话又咽了下去——不知道为什么他有点害怕,害怕听见某个答案。
      太宰治沉默了很久,久到中原中也开始感到一丝懊恼,后悔提出这个问题,他才开了口——
     “说实话,我也不知道。”太宰治松开扒在中原中也脖子上的手,躺在草地上,“一开始是梦寐以求的好不容易才到手的玩具,后来是会炸毛的小宠物,再后来是只属于我的小狐狸,但是现在,我想,我也不知道……”
      太宰治顿了顿,坐了起来,盯着水中荡漾的圆月,认真的开口:“但是,如果来找你,我一定,是用跑的。”
      橙红色的光染红了紫色的夜空,星星开始消失不见。
      中原中也忽然想起,想起在那个夜晚红叶大姐的最后一句话——
     “如果是救命之恩的话,那是最不一样的感情了,你们之间的感情可能是友情,可能是爱情,可能是关心,也可能是濡慕,但是有一点是肯定,你是他的唯一,他也是你的唯一。”
      唯一,是唯一吗?中原中也把这个词放在心里用手轻轻摩挲。
     “那中也呢?”太宰治打断了他的思考。
     “我又是中也谁呢?”随意的语气中掩藏着期待和忐忑。
     中原中原晃了晃脚,水里那本就不太分明的月亮被搅的稀碎。想了半天只挤出了一句——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 太阳已然从天边冒出半个头,明月正在西沉——天要亮了。
     中原中也抬起了头,注视即将隐没在天边的月亮,轻轻地说了一句——
     “月色真美。”
    早晨的太阳彻底升了起来,明黄色的熹光打在两个人身上,在地上剪出了一个漂亮的影子。
      ——谁是谁的谁并不重要,不是吗?

只要,是小蛞蝓和死青鲭

只要,是某人的狐狸和狐狸的某人

只要,是太宰治和中原中也,

只要,是彼此的唯一

那么,

——便是月色真美。
      太宰治盯着月亮消失不见的地方,轻笑了一声——
      “啊,是啊,月色真美。”















我对不起夏目漱石老师。对不起宫崎骏爷爷。我错了,我不该动笔的。
QQQQAQ求轻喷,留我狗命

评论(8)
热度(51)
© 注销账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